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梅伊保住政權,惟脫歐協議闖關還有得拚

評析:有差嗎?梅伊的最大難題在於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

這次的逼宮危機只讓人看到英國政治的黑暗面--同黨同志想利用梅伊當下的艱難處境趁機奪權!這外一章的保守黨黨內不信任案投票,只是在耽誤梅伊與全英國的時間!明年3月29日的大限正一天逼近...

這正印驗了政壇厚黑學中的名言:不要擔心你的敵人,害你的永遠是你的朋友!

梅伊保住政權,惟脫歐協議闖關還有得拚
MoneyDJ新聞 2018-12-13 14:06:1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週三雖然挺過黨內逼宮危機,但脫歐協議闖關國會仍困難重重。

綜合外電報導,保守派315位議員之中,梅伊只要獲過半數支持即算過關,儘管她最後獲得200票支持,但也有117票反對,約三分之一強,這些都被視為梅伊脫歐協議的阻力。

英鎊兌美元週三在表決結果出爐後勁揚近一個百分點,但週四盤中拉回約0.2%、暫報1.2615。

梅伊聲明稿坦承,黨內有相當多議員不信任她,她已聽到他們的聲音,現在是時候向人民履行脫歐承諾。

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是梅伊脫歐協議爭議最大之處。明年三月底英國脫歐後,將有21個月的過渡期,在理想狀況下,英國將在期間內與歐盟取得貿易協議,若不然則保障協議將生效,以確保英國所屬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不產生「硬邊界」,但這意謂著北愛爾蘭仍實質留歐,讓許多議員無法接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