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孟晚舟曾有多本護照 一度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評析:所以孟晚舟是以香港居民身分被捕,接下來就看中國方面如何攻防了...

有網友建議中國也抓幾個加拿大與美國公民,以牙還牙...這一來世界大戰可能就真的要爆發了...

孟晚舟曾有多本護照 一度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2018-12-08 11:37中央社 多倫多7日專電

隨著溫哥華保釋聽證會的檢辯交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擁有多本護照、曾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多重身份,也隨之曝光。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取得的美國司法部證詞,美方將孟晚舟描述成一位擁有龐大財力、試圖逃避美方通緝的女性;還說她擁有「來自包括中國和香港在內,多達7本的護照」。

美方證詞指出,2017年4月左右,孟晚舟和其他華為高級主管意識到美國對華為展開刑事調查,於是開始改變旅行模式,以避開美國當局。

另一方面,辯方不斷試圖在法庭上重建孟晚舟形象,指她自25年前在華為擔任秘書以來,獻身公司,為公司的成功自豪,不會棄公司於不顧。

對於檢方指孟晚舟刻意「避開美國」的說法,辯方以中美貿易局勢緊張、美國國會禁止華為的背景回應說,一個人要是不能理解「美國是(華為)開展業務的敵意場所,那想必是耳朵有問題。」

辯方律師馬丁(David Martin)告訴法官,孟晚舟有許多過期的護照,但她現在只有兩本有效護照:一本中國大陸護照和一本香港護照。香港護照在她遭逮捕時,已由加拿大政府收走。她的中國護照正從中國寄來,也已準備交出。

與此同時,辯方詳細說明了孟晚舟過去與加拿大的關係,指孟晚舟曾經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資格,但此身份已於2009年到期。

辯方指出,孟晚舟早在15年前第一次訪問溫哥華之後,在某個時間點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後來在2009年到期。她曾持有BC健保卡、身份證和社會保險號碼。

辯方還出示照片,顯示孟晚舟全家在溫哥華的生活。孟晚舟和丈夫曾在溫哥華登巴(Dunbar)附近的第28大道4005 W買了一棟房子;2016年,又於溫哥華買了第二棟住宅,地址是1603 Matthews Ave。孟晚舟目前與丈夫和10歲女兒同住。她的前一次婚姻生下3個兒子,現在分別是14,16和20歲。

為了爭取保釋,辯方還表示,孟晚舟過去沒有任何犯罪紀錄。她有狀況複雜的健康問題,如高血壓和睡眠呼吸中止症等。

2 則留言:

  1. 教授你好: 最近美中貿易戰的問題,有評論家說美國就是為了孤立中國,打擊 “中國2025“,最近美國的動作感覺來真的,不會善罷甘休。 如此一來有投資中國基金的,還可期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確實,美國的目的名為解決貿易逆差,實為打擊中國在科技領域逐漸領先的趨勢。

      現在已演變為政治事件,很難預測後續情況。目前只能先短線操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