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調查:南非蘭特至明年5月國內大選前料震盪走弱

評析:別人選舉可能會有選舉行情,南非選舉卻可能是利空...留意了。

調查:南非蘭特至明年5月國內大選前料震盪走弱
路透社 2018年12月6日 


路透約翰尼斯堡12月6日 - 週四一項路透調查顯示,到明年5月南非大選前,蘭特兌美元將遭遇劇烈震盪,過去兩個月的10%漲幅料將回吐約三分之一。

路透在11月30日至12月5日對匯市策略師所做的調查顯示,蘭特兌美元六個月後將下跌約3%至14.33。

對於蘭特一年後的此時是否將更接近公允價位,策略師的看法均分為兩派,多數受訪者暗示蘭特兌美元將比當前匯價14蘭特更為持堅。

由於新興市場人氣好轉,過去兩個月蘭特漲幅超過10%。這使得上月路透調查的受訪者寄予厚望,認為蘭特一年後料升值2%。

不過“由於國內大選將至,預計蘭特將遭遇震盪,因為隨著2019年的推進,南非經濟增長仍然持續低迷,而且美國貨幣政策也在繼續收緊,”Nedbank分析師Johannes Khosa表示。

預計明年南非經濟成長率料為1.5%,遠遠不足以解決勞動力市場失業率長期高企於27.5%的問題。

美國升息前景支撐美元匯率,構成蘭特面臨的另一個挑戰,不過美國升息步伐若放緩可能給予蘭特一些喘息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