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大陸考慮新計畫取代「中國製造2025」

評析:孟晚舟事件爆發才真相大白,原來貿易戰根本是假議題,美國打壓中國才是關鍵所在!

錯就錯在中國太大張旗鼓講「中國製造2025」,讓美國驚覺到地位搖搖欲墜,於是趕忙出重拳。也因為商人出身的川普,才有這種商業市場敏感度,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換作是傳統的政治人物,可能要等到中國壓過美國時,才發現事態不妙...

怪也怪中國太愛喊口號,老愛編一堆順口溜,很多事情真的只能做不能說。像華為就是惦惦吃三碗公,明明是超重量級企業,卻連股票都不上市,待美國發覺華為的存在,才知道已威脅到美國的霸權,只好不惜出賤招想一舉殲滅華為...

大陸考慮新計畫取代「中國製造2025」
2018年12月12日 23:30 中時 蔡致仁

《華爾街日報》12日引據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大陸為進一步緩解與美國貿易對峙,將推出新計畫,取代遭川普政府批評是保護主義的「中國製造2025」。新計畫中承諾向外國企業展開雙臂,擴大市場。

美國股市12日一早開盤大漲逾330點,本報截稿前一度增至340點。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曾聽取簡報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大陸最高規畫機關和資深政策顧問正在擬定取代「中國製造2025」的政策。新計畫將淡化大陸主宰製造的野心,並對外國企業參與持較開放態度。「中國製造2025」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讓中國成為機器人、資訊和清潔能源車等高科技業龍頭的藍圖。

美國川普政府官員認為,「中國製造2025」是保護主義下的政策,鼓勵國家補貼國內企業並強迫外國夥伴轉移技術,威脅全球產業公平競爭。倘若新計畫批准,可望獲得部分外國企業支持並說服川普政府官員,讓他們相信北京當局正在推動有意義調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