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全球最速南韓5G網路商用起跑 這項指標值得注目

評析:台灣4G上路都已經是全世界倒數的,5G五年內應該都還看不到!!😞😞

全球最速南韓5G網路商用起跑 這項指標值得注目
2018年12月03日 10:58 中時電子報 黃慧雯

如同先前新聞,在 4G 時代全國網路速度一直以來都名列前茅的南韓,國內三大電信在日前 12 月 1 日皆宣佈基於 3GPP 標準的 5G 網路服務正式商用,在盛大的公開儀式中正式啟用相關服務並發出 5G 訊號,為全球的 5G 網路進程寫下嶄新的里程碑。有鑑於此,或許有不少消費者會因此對於 5G 手機更感期待,然而從南韓當前推出的相關服務來看,這並未被納入其中,消費者必須多多留意。

原本預定在 2019 年 3 月份才啟動 5G 商用服務的南韓,提前了三個多月,在 2018 年 12 月 1 日正式寫下歷史,成為全球第一個推出 5G 網路商用服務的國家。然而,由於當前沒有具備 5G 連網能力的手機正式推出(預定要等到 2019 年三月左右,也就是第一季),也就是說,南韓已推出的 5G 服務,還不包含為 5G 手機提供網路服務的範圍,而主要是針對企業為服務對象。目前,南韓電信商推出的第一批 5G 設備為 5G 行動路由器,可作為熱點來讓筆電連線上網。


南韓三大電信商別是:SK Telecom(SK電訊)、KT 和 LG Uplus。SK電信的第一個 5G 客戶是汽車零件公司 Myunghwa Industry,他們利用 5G 網路把生產線的高解析度照片以及影片傳送到雲端伺服器,再利用 5G+AI 機器視覺技術,檢查產品是否有缺陷,來提高生產品質;而 LG Uplus 的第一個 5G 客戶則是從事工業機械和先進零件的 LS Mtron,他們共同開發了 5G 遙控拖拉機(tractor)的產品。而由於位在南韓首爾阿峴的 KT 大樓在上週發生火警,因此原本的 5G 宣傳推廣活動因而取消。

據瞭解,南韓在 2018 年 6 月完成了 5G 頻譜的拍賣,三大電信商在 3.5GHz(頻寬 100MHz)、28GHz(頻寬 800MHz)的頻段建設 5G 網路;其中,3.5GHz將覆蓋全國範圍或者主要城市,預計實現與 4G 網路相同的覆蓋率;而28GHz頻段,則是用於主要道路以及熱點覆蓋,計畫達到 4G 網路覆蓋率的 20~40%。

HTC攜手美國電信商 首款5G商品2019年上半年推出
此前,HTC 也宣佈將會攜手美國電信商在 2019 年上半年推出 5G 連網產品,就內容來看,應非 5G 手機而更可能是類似南韓電信商的 5G 路由器,兩者之前似乎不謀而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