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蘋果進口陸製產品 申請11項豁免關稅

評析:最重要的手機與筆電12月15日才要開始課稅。

蘋果進口陸製產品 申請11項豁免關稅
2019-11-02 23:38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根據蘋果提交給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的文件,該公司正尋求豁免11項中國大陸製造產品的關稅,包括智慧手錶Apple Watch、桌上型電腦iMac、iPhone零組件等。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價值1,100億美元中國大陸進口貨品加徵關稅已於9月1日生效,而蘋果是在10月31日、也就是美國企業可提出申請的首日,針對11種產品或零組件尋求豁免15%關稅。蘋果在先前幾輪關稅中尋求豁免的結果憂喜參半。

根據蘋果網站,蘋果也希望豁免一系列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關稅,包括智慧音箱HomePod、無線耳機AirPods及Beats、無線喇叭BeatsPill+、iPhone聰穎電池護殼、無線耳機充電器、MacPro儲存組件、iPhone及MacBook的電池,都涵蓋在內。蘋果執行長庫克上週表示,已為一些產品付出關稅。

能否取得豁免,端視該產品是否只能從中國進口、是否具重要戰略意義或與中國製造2025等產業政策有關。此外,課關稅是否會對企業及美國的利益「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也在考量範圍。公眾可在11月14日之前提交評論。

蘋果公司在文件中說,在未來一年,這些能滿足美國需求的產品或零組件,除了中國以外難以找到替代來源。

美國先前對2,000億美元陸貨課徵25%關稅時,蘋果也曾尋求豁免,美國貿易代表署豁免了十項Mac Pro陸製零組件,駁回另外五項申請。

蘋果公司9月宣佈,將在2013年啟用的德州奧斯汀廠房生產Mac Pro主機,原本蘋果打算將該主機的產線移往中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