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國股市收漲 央行調降七天逆回購利率引發刺激措施出台聯想

評析:調降這麼短期回購利率應該與提振經濟無關,與短期資金流通比較有關。

中國股市收漲 央行調降七天逆回購利率引發刺激措施出台聯想
路透社 2019年11月18日 

路透上海11月18日 - 中國股市週一收漲,中國央行下調七天期逆回購利率後,投資人期待當局將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提振經濟。

滬深300指數.CSI300收漲0.8%至3,907.93點,滬綜指.SSEC漲0.6%至2,909.20點。

中國央行週一意外下調七天逆回購利率,為逾四年來首次下調,市場認為這是當局準備採取行動提振經濟增長的訊號。

分析師稱,下調逆回購利率表明,央行希望緩解投資者憂慮,讓他們不要覺得消費者物價通脹升高會阻礙央行出台新的刺激措施。

“我預計中國央行會放鬆政策,只是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香港一位資產組合經理稱。“造成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居高的只有豬肉價格。其他一切都十分困難。”

交易員和基金經理預計,中國近八年來最嚴重的消費者通脹不會阻止央行下周下調一項關鍵利率,因為經濟增長放緩是決策者們更大的擔憂。

投資者還關注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情況。

中國商務部週日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圍繞第一階段協議的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並將繼續保持密切交流。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五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採訪時表示,總統特朗普尚未同意將取消任何關稅作為協議的一部分,而且中國承諾採購的美國農產品數量仍然不明確。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收升0.46%,日股日經指數.N225上漲0.49%。

07:24 GMT,人民幣兌美元CNY=CFXS報7.0128,較上日收盤價7.0072 下跌0.08% 。

截至07:25 GMT,中國A股較香港H股溢價29.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