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預期美國經濟明年下滑 分析師估至明年底美股走跌

評析:到時且看是「川普投顧」力量大,還是空頭力量大?

真要轉空,比較可能還是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後...

預期美國經濟明年下滑 分析師估至明年底美股走跌
MoneyDJ新聞 2019-11-25 13:27:1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投資者商業日報》報導,美股三大指數上週雖然創下了盤中歷史新高,但全週累計則出現小幅下滑,結束了連續幾週以來的漲勢。上週,道瓊指數下跌0.5%,標普五百指數下跌0.3%,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25%。不過,美股的漲勢似乎不會輕易中止,台北時間週一(25日)三大指數的期貨報價都延續週五的漲勢,上漲幅度約在0.2%-0.3%左右。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Group)策略師Sophie Huynh表示,標普五百指數未來幾個月仍有創新高達到3,400點的潛力,但她認為這無法持久,因預期明年第二季以及第三季美國經濟將會下滑,這可能會促使美股進行至少10%的修正,該行並預期2020年底標普五百指數將會降至3,050點。標普五百指數今年以來上漲24%。

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上週五股價大跌6.1%,因該公司推出的新電動皮卡Cybertruck不被分析師看好。不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最新推文表示,該車已經收到18.7萬輛的訂單,這令市場關注該公司股價在週一的表現。不過,Cybertruck的生產最快也要等到2021年稍晚才會開始,消費者則只要支付100美元訂金就可以下訂,遠低於Model 3推出時所要求的1,000美元訂金。

市值超2,000億美元的瑞士藥廠諾華公司(Novarits AG)11月25日宣佈,將以97億美元代價或每股85美元收購膽固醇藥品開發商Medicines Company,較該公司上週五的收盤價每股68.55美元溢價24%。Medicines Company的股價本月以來已經因為收購傳聞大漲了三成。全球最大的製藥公司輝瑞(Pfizer)今年以來下跌12%,是表現最差的道瓊成份股,該公司截至上週五的市值為2,121億美元。

路透社11月24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路易威登(LVMH)將斥資163億美元或每股135美元收購美國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 & Co.), 優於上週所提的每股130美元,以及最初提議的每股120美元。蒂芙尼上週五的收盤價為每股125.51美元,該公司股價因收購傳聞過去一個月來已經上漲27%。這筆交易也將會是路易威登最大的一筆收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