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美國能源股有多慘? 標普500能源股總值不如蘋果

評析:真的是10年河東、10年河西。以往,石油公司根本是財大氣粗的同義詞,曾幾何時,一堆石油公司加起來還敵不過一家賣資訊產品的,明明用油的人比用手機的還多,唉...

今年以來紐約油價漲了27%多,漲幅比美股還多,石油公司股價卻漲不動?歸咎原因,應該還是替代能源,尤其電動車越來越多,讓投資人降低對石油公司的預期。

美國能源股有多慘? 標普500能源股總值不如蘋果
2019-11-16 16:14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國能源股表現悽慘,據美國銀行(BoA)彙整資料,光是蘋果公司的市值,便高於標普500能源股指數成分股所有公司總市值。

彭博資訊彙整資料顯示,目前蘋果公司市值估為1.167兆美元,標普500能源股總市值估為1.125兆美元,這些能源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龍、康菲(Conoco)等大型石油公司。

短期商品價格波動與化石燃料的前景的長期不確定性相較之下,能源產業吸引投人更加不易。標普500能源股指數今年以來累計上漲3%,遠不如大盤的上漲23%,也比不上油價的漲勢。不過,對某些人來說,這或許代表買進的機會,包括公司高管以及企業回購自家股票。

標普500能源股總市值不如蘋果。 彭博資訊
標普500能源股總市值不如蘋果。 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