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國際財經:泰國第三季GDP較去年同期增2.4%,增幅低於預期

評析:東協各國第三季成長率最高的是越南,高達7.31%也是全世界最高。其次是菲律賓6.2%,印尼5.02%,馬來西亞4.4%,泰國2.4%,新加坡則僅0.1%,瀕臨衰退。

國際財經:泰國第三季GDP較去年同期增2.4%,增幅低於預期
2019/11/18 10:53 財訊快報 劉敏夫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泰國第三季經濟呈現增長局面,但鑑於中美貿易戰和泰銖匯價表現堅挺,全年前景仍然疲弱。

  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ouncil)週一在曼谷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泰國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增長2.4%,增幅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2.7%。第二季數據為增長2.3%。

  與前一季相較,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泰國第三季GDP增長0.1%,表現符合預期。第二季數據為季增0.6%。

  仰賴貿易的泰國經濟受到出口下滑、匯價走強,以及旅遊業表現好壞參雜所衝擊。泰國央行本月稍早將基準利率調降至歷年低點,並宣佈採取措施限制泰銖升值走勢,因過去一年泰銖匯價升值了逾9%,為新興市場中表現最強勁的一檔貨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