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阿里12/9納入恆生指數 3天飆15.9%

評析:記者搞不清楚狀況,阿里巴巴被納入的是恆生綜合指數,不是恆生指數,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指數!!

恆生綜合指數有200檔成分股,但恆生指數只有50檔成分股。一般投資人看的都是恆生指數,不是恆生綜合指數。恆生指數重要很多,要被納入沒那麼容易。

阿里12/9納入恆生指數 3天飆15.9%
2019/11/28 旺報 葉文義

11月27日晚,恆指公司宣佈,由於阿里巴巴(09988-HK;BABA-US)符合恆生綜合指數的快速納入指數規則要求,阿里巴巴將被納入恆生綜合指數。受到納入恆指的利多激勵,阿里巴巴港股28日大漲5.59%,上市三個交易日累計大漲15.9%,阿里巴巴總市值衝高至4.36兆港元。

除了納入恆生指數之外,阿里巴巴港股還將被納入恆生綜合行業指數(科技資訊業),恆生綜合大型股指數以及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以及恆生互聯網科技業指數,該決定於2019年12月9日生效。

阿里巴巴何時進入港股通以便大陸投資者透過港股通買阿里巴巴,港交所28日表示,目前,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股票暫未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未來期待與有關方面就此進行協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