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道瓊挫跌113點 美中貿易協議疑慮加深

評析:一如預期,川普又出來放話說除非他滿意,否則不會與中國簽協議的...

道瓊挫跌113點 美中貿易協議疑慮加深
2019-11-21 07:09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股週三收跌,因消息人士稱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無法在今年內達成,且美國聯準會(Fed)10月會議紀錄對市場並無幫助。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13.74點或0.41%,報27,820.28點。標普500指數下跌11.79點或0.38%,報3,108.39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43.93點或0.51%,跌至8,526.73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1.2%。

標普500指數11個主要板塊中有八個收低,僅公用事業股、地產股和能源股上漲。對貿易敏感的科技股下跌0.7%。原材料股下跌1.2%,對利率敏感的金融股收跌0.5%。

Fed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意見分歧,且暗示並不急於重新評估利率路徑。

香港抗爭活動令美中緊張關係升級之際,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引發中國大陸猛烈抨擊,

路透引述貿易專家和消息人士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要到明年才能敲定。Horizon Investments投資長Scott Ladner表示:「12月15日是川普設定下一輪加徵關稅的期限。市場期盼第一階段協議能在這個期限之前完成。」

LPL Financial高級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表示,美中在香港問題上的緊張關係,可能是決定貿易協議進展的一個重要因素,市場是由貿易談判主導。

Ned Davis Research首席美國策略師Ed Clissold說,今年大部分時間市場的交易都是圍繞著貿易進行,有時候是貿易期望,有時候是擔憂。

目標百貨(Target)勞氏(Lowes)均上調財測,股價分別上漲14%和3.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