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小摩:美10年債殖利率明年底升至2.05% 公債熱將降溫

評析:2.05%還是很低,去年底時都還在3%以上!

而且以現在的1.77%來看,上升到2.05%也不算多,11月初時都曾一度來到1.97%了。

話說回來,殖利率緩升總是好事,以免又有人要造謠說債市泡沫了。

小摩:美10年債殖利率明年底升至2.05% 公債熱將降溫
MoneyDJ新聞 2019-11-28 11:45:24 記者 陳苓 報導

避險需求熱絡,讓今年美國公債表現,可望創下2011年來的最佳紀錄。摩根大通(J.P. Morgan、小摩)預測,明年公債吸引力將減退,但是下行空間有限。

Barron`s、MarketWatch報導,今年稍早,投資人憂慮經濟衰退,並為央行降息預做準備,讓全球公債殖利率全線下滑,和殖利率呈反向走勢的公債價格飆升。眾人的鴿派佈局獲得報償,美國聯準會(FED)三度降息、歐洲央行(ECB)重啟購債,拉升公債價格。26日為止,今年至今美國公債報酬達8%、為2011年以來新高(9.8%)。

小摩估計,FED明年第二季會再次降息,之後利率短期內都不會上揚,利率維持低檔會縮限明年的公債損失。小摩預測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明年底將升至2.05%,高於26日的1.74%。只要沒有衰退,2020年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很難上升超過31個基點。

小摩說,利率維持低檔,第一個原因是FED改變策略,允許通膨超標。這表示就算以往需要升息的經濟指標示警,FED仍會按兵不動。第二,即便美中達成貿易協定,跡象顯示,美國企業信心仍會惡化。美企獲利能力從2015年開始下滑,意味禍首是關稅以外因素。小摩相信,FED降息會成功避免衰退,並拉升通膨。

另外,小摩指出,2020年將出現「大輪動」,散戶將棄債轉股。今年散戶極度審慎,一再擁抱債券基金。然而,今年股市表現極佳,應會激勵散戶在2020年重回股票基金。歷史紀錄也是如此,2012、2017年債券基金大吸金,但是隔年流入債券基金的錢潮大幅減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