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勞動基金大賺3452億// 新制勞退帳戶平均分2.8萬

評析:勞動基金前9個月投報率8.68%,看起來好棒棒。

但各位知道嗎,同時間台股上漲11.33%,含權、息的台股報酬指數上漲16.49%,MSCI世界指數更漲了17.61%,連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債券也都漲了8.96%,更不用說漲幅都是兩位數的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了!

這種績效根本爛透了,政府還敢拿來當政績炫耀!?根本是欺騙不懂的老百姓!!😡😡😡😡

勞動基金大賺3452億// 新制勞退帳戶平均分2.8萬
自由時報 2019-11-02 05:30

勞動基金規模及績效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昨公佈,今年一至九月勞動基金獲利三四五二.三億元,收益率達八.六八%、創今年新高,九月收益增加一三○.二億元;其中,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一九四八.六億元,以分配給六八八萬個新制勞退帳戶計算,平均每戶可分到約二.八萬元。

收益率8.68% 今年新高

勞動基金今年一月底收益率僅二.九五%,九月底攀升至八.六八%。勞動基金運用局分析,主因全球股市震盪上揚,勞動基金依市場動態調整投資佈局;第四季收益率維持佳績或上揚「可以期待」,以目前經濟數據或市場消息來看,沒有較大的外在不穩定因素,加上第四季多是企業財務年底前衝刺的時候,看好接下來勞動基金收益表現。

勞動基金為六大基金總稱,收益一年結算一次,其中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牽涉勞退帳戶分紅,若以九月底的收益數一九四八.六億元計算,平均每個帳戶可分配約二.八萬元。

勞保局強調,因每個勞工新制勞退提繳的時間、金額都不同,對基金運用收益貢獻度有差,所以每個帳戶可分配到的金額不同,勞動基金每年結算後會在隔年三月進行分配。

勞工若要查詢新制勞退帳戶內金額,除親臨勞保局外,也可以自然人憑證到勞保局官網查詢,或利用「勞動保障卡」到發卡銀行ATM查詢;已開通勞保局資料查詢服務的郵政金融卡,也可在中華郵政ATM查詢勞退帳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