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台積電股價再創高市值突破8兆元 僅24個交易日市值就增1兆元

評析:扣掉台積電,那台股大盤還有上漲嗎?

台積電股價再創高市值突破8兆元 僅24個交易日市值就增1兆元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2019/11/05 11:07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明年將迎來大大成長的一年,營運動能強勁,激勵台積電今 (5) 日再創新高價,盤中衝上 309.5 元,市值也再改寫紀錄,突破 8 兆元大關、達到 8.02 兆元,股價、市值已連續 4 日改寫新猷,台積電距離上次市值突破 7 兆元大關,僅歷經 24 個交易日。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上周運動會上表示,台積電已為 2020 年做好準備,將進行大幅投資產能的佈建,明年半導體產業雖仍充滿挑戰,但台積電擁有先進製程技術,且適逢 5G 轉換的一年,乘著 5G 潮流,對台積來說,將會是蠻好的、大大成長的一年,激勵股價續攻高。

台積電第 4 季營收估達 102 至 103 億美元,季增約 8.5-9.6%,中位數為 9 %,毛利率估 48-50%,營益率 37-39%,雙率均較第 3 季成長,受惠 7 奈米製程順利推進,雙率第 4 季穩朝長期目標毛利率 50%、營益率 39% 邁進。

台積電也上調今年資本支出至 140 至 150 億美元,增加高達 40 億美元,除超過外資預期,也創台積電資本支出新高紀錄,明年預期也將維持今年高峰。

此外,針對外媒報導,美國政府多次設法說服台灣政府,限制台積電供應華為晶片等產品,以填補美國對華為貿易禁令的缺口。對此,台積電昨 (4) 日回應,此為錯誤報導,並無此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