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2019年全球債務將超過255萬億美元 創紀錄高位--IIF

評析:全球債務淹腳目...

2019年全球債務將超過255萬億美元 創紀錄高位--IIF
路透社 2019年11月18日


路透倫敦11月15日 - 國際金融協會(IIF)週五估計,2019年全球債務或將創下逾255萬億美元的紀錄高位--按全球77億人口計算,人均債務接近32,500美元。

上述債務規模是全球年度經濟產值的三倍多,上半年增長7.5萬億美元,而且沒有放緩跡象。

增幅中大約60%來自美國和中國。今年單是政府債務就要超過70萬億美元,新興市場國家的整體債務(政府、公司和金融行業)也將超過這一水平。

“幾乎沒有跡象顯示債務增長放緩,我們預計今年全球債務規模將超過255萬億美元,”IIF在一份報告中稱。

今年上半年增加最多的是政府債務,增加了1.5個百分點,其次是非金融業企業,增加了1個百分點

在新興市場中,國營企業佔了非金融公司債務的逾半數。過去10年中,主權相關的借貸一直是全球債務最重要的推手。

美銀美林週五公佈的分析則顯示,自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破產以來,政府舉債30萬億美元,企業借貸25萬億美元,家庭為9萬億美元,銀行則為2萬億美元。

IIF數據亦顯示,金融業以外的債務總額如今已來到190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逾240%。

全球債券市場已從2009年的87萬億美元增加至逾115萬億美元。政府債券如今佔比達到47%,2009年時為40%。銀行債券則從2009年的逾50%降至不到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