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11日星期一

金價挫至三個月低點 勢將錄得三年來最大單周跌幅

評析:才不久前,不是還一堆人在喊說金價上看1600,甚至2000美元嗎?呵呵呵...現在金價只剩1461美元,為8月以來新低!

金價挫至三個月低點 勢將錄得三年來最大單周跌幅
路透社 2019年11月9日

路透11月8日 - 金價週五下跌至三個月來的最低點,因中國與美國的貿易談判的積極進展,令黃金的避險吸引力黯然失色,使其勢將錄得三年來最大單周跌幅。

1856 GMT,現貨金下跌0.3%,至每盎司1,463.20美元,預計周線下跌約3.4%,為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盤中稍早跌至1,455.80美元,為8月5日以來最低。

美國黃金期貨收跌0.2%,報1,462.90美元。

“我們看到風險市場出現反彈,美元上揚,股市達到歷史最高水平。過去幾個月建立了部分黃金多頭倉位,我們正開始看到這些倉位被結清,”道明證券商品策略師Ryan McKay表示。

“此外,我們對貿易方面非常樂觀,有很多關於可能降低關稅和同中國達成協議的消息,這是過去一年全年經濟增長的主要阻力。”

白宮發言人表示,如果達成美中貿易協議,關稅可能會被取消,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美元觸及三週高位,全球股市下滑,此前一天曾升至21個月高位。

然而,市場仍受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主導,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五告訴記者,他沒有同意降低對中國的關稅。

貿易戰是黃金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經濟和政治不穩定時期,黃金被認為是一種更安全的資產。

白銀下跌1.2%,至每盎司16.90美元,盤中觸及8月13日以來最低,並將錄得2016年10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鉑金跌2%至每盎司890.47美元,周跌幅料在6%左右,為2015年11月以來最大跌幅。

鈀金跌3.3%,報1,741.65美元,盤中觸及兩週低點,並料錄得五週來的首週下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