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補貼退、車市凍 比亞迪第三季純益年減近90%

評析:10月又衰退了15%多!

比亞迪股價今年以來下滑了13%多,對應到今年上證指數上漲了近20%,深證更漲了36%多,比亞迪還真慘。巴菲特又踩到雷了...

中國開始減少對電動車的補貼,電動車開始退燒(今年以來衰退16%),結果特斯拉才要到中國設廠...

補貼退、車市凍 比亞迪第三季純益年減近90%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2019/10/30 09:19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今 (30) 日於深交所公佈第三季財報數據,內容顯示由於上半年比亞迪在政府電動車補貼減少前先大力促銷,導致第三季電動車銷售急降,拖累第三季營收與純益雙降,分別下跌 9% 及 88%。

第三季財報重點:
第三季營收人民幣 316.4 億元,年增 - 9%。
第三季純益人民幣 1.2 億元,年增 - 88%。
第三季 EPS 人民幣 0.02 元,年增 - 94%。
前三季營收人民幣 938.2 億元,年增 5%。
前三季純益人民幣 15.7 億元,年增 3%。
前三季 EPS 人民幣 0.51 元,年增 4%。資料來源: 公司財報

公司觀點

受總體經濟形勢影響,預計第四季中國汽車產業整體市場需求依然疲弱,再加上燃油汽車價格變化的衝擊及電動車補貼大幅減少的影響,導致其銷售量將不如預期,預估電動車業務獲利表現將較去年同期呈現一定幅度的下滑。

不過在傳統汽車業務方面,隨著宋 pro 等新車型銷量的穩步回升,預估第四季傳統汽車業務將有所恢復。

比亞迪自估,2019 年純益區間為人民幣 15.84 億元~人民幣 17.74 億元。

法人觀點

業內人士指出比亞迪第三季營運遠不如上半年業績,或許與今年 7 月新能源補貼再次下調有關。同時,消費者也可能在觀望特斯拉推出後的情況,畢竟兩者在品牌價值方面差異極大。

不過,在目前已公佈第三季業績的上市車廠中,比亞迪是少數前三季還能出現營收及純益雙增的企業,這與其上半年趕在新能源車補貼新政策過渡期間,擴大促銷力道有一定關係,只是此舉也使得下半年比亞迪營運壓力明顯增加。

花旗與大和證券均表示,比亞迪即便今年下半年業績將承受壓力,但受惠於中國汽車市場可望出現復甦及營運成本效益改善,預估比亞迪 2020 年純益有機會回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