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印度第3季經濟成長 料比第2季更加放緩

評析:若真只有4.2%,那還真是慘...

不過今天印度股市盤中一度再創歷史新高,最高來到40816.38點。顯示投資人可能認為經濟越差,印度政府就會有越多刺激方案出台...

印度第3季經濟成長 料比第2季更加放緩
2019-11-12 21:57中央社 新德里12日專電

印度經濟持續放緩,根據印度最大公營銀行印度國家銀行(SBI)今天預測,繼第2季經濟成長率僅5%的6年新低點後,第3季預料進一步放緩至4.2%。

印度國家銀行的報告認為,由於汽車銷量低,空中交通縮減,及經濟核心領域成長減速,還有對基礎建設與建築的投資縮減等因素,導致印度經濟成長於第3季進一步放緩。

此外,報告指出,印度雨季過度的降雨引發水災,及全球經濟持續放緩所造成的不利影響,都是導致第3季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的原因。

第3季的經濟成長一旦真如預測比第2季更加放緩,也顯示莫迪政府先前推出把企業稅稅率由30%降至22%的刺激經濟措施,尚未收效。

另一項經濟數據也顯示,印度經濟持續放緩。

印度政府公佈的電力需求報告顯示,10月的電力需求和去年同期相較,下降了13.2%,是12年來單月最大降幅。

由於經濟發展需要電力驅動工業生產,經濟專家認為,電力需求下降代表印度的工業活動逐漸減少,反映了經濟放緩加劇。

不過,印度總理莫迪6月才發出豪語,他要推動印度的經濟規模在2024年達到5兆美元,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以美元作為貨幣單位來計算國內生產毛額(GDP),目前印度的經濟規模為2.8兆美元,要達成莫迪的偉大目標,印度需要在未來5年把經濟規模擴大一倍。

但以印度經濟經歷廢鈔、商品與服務稅(GST)等政策接連衝擊而惡化,加上全球經濟持續放緩的大環境不利之下,以印度目前經濟放緩的態勢,要達成莫迪的目標,印度政府必須要拿出更多刺激經濟的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