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美企投資縮手 恐拖累經濟

評析:景氣金絲雀...

美企投資縮手 恐拖累經濟
2019-11-26 00:23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不確定的經商環境正促使一些美國企業延後或擱置其他具發展潛力的投資項目,許多美國大企業紛紛放慢花在設備與其他資本投資的支出步伐,可能持續拖累經濟成長。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去年秋季美中貿易緊張升高後,美企難以確定供應鏈、定價及獲利的前景,因而放慢投資步調,在全球成長持續放緩、愈來愈多消費者對未來感到不安之際,加重拖累成長的包袱。一些企業已警告,這種發展態勢可能持續到明年,屆時美國將舉行總統大選,預料將提高企業決策的不確定性。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史丹福大學經濟學者布盧姆、芝加哥大學的戴維斯及亞特蘭大聯準銀行共同進行的每月商企業不確定性調查報告預估,貿易問題已使美企今年上半年的投資減少400億美元,若以1.4兆美元的非住宅固定投資額估算,這相當於減少了3%;這類投資自2000年以來每年都成長4%。

另據標普道瓊指數公司的數據,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的第3季資本支出,僅比第2季微增0.8%至13.8億美元。若不計亞馬遜和蘋果在上季共提高19億美元資本支出的影響,其他438家已公佈財報的標普500成分企業,資本支出總額反而略為下滑。

工業類股的資本支出減幅最大,總支出額下滑18億美元(10%),金融類股的資本支出總額也減少9.51億美元(幅度近8%)。不過,電信服務類股的資本支出總額則增加12億美元。

近來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AT&T及目標百貨等知名企業,也都加入小企業的縮減投資行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