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福特推出首輛全電動多功能車 充一次電可跑230到300哩

評析:越來越多傳統汽車品牌推出電動車,加上美國、中國政府都在大量減少對電動車的補貼,特斯拉還能有多少好日子?

福特推出首輛全電動多功能車 充一次電可跑230到300哩
2019-11-19 13:41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18日電

在洛杉磯車展開幕前夕,福特公司宣佈推出第一輛全電動多功能車(SUV),被業界人士認為將帶動更多的大眾品牌與豪華型電動車上市,從而促進電動車的市場銷售。

福特新推出的Mustang Mach E多功能電動車充一次電可跑230哩到300哩,根據車的配置不同而不同。這種車型目前向美國市場供應18輛,2022年將增加到80輛。全世界電動車的銷售去年只佔新車銷售的1.5%,預計今年將增加到2.2%。美國電動車的銷售2018年是佔銷售的1.2%,預計今年與去年持平。

隨著市場上出現充電一次可跑250哩以上的電動車,人們不再擔憂電動車在行駛途中沒電和失去動力,使車廠看到了電動車的發展前景。受到車型增多和行駛里程增加的鼓舞,電動車2030年將佔到全球銷售的17%。

目前電動車銷售不暢主要是因為充電一次跑不到100哩,如今許多電動車充一次電行駛都不止100哩,超過人們普通的一天通勤里程。

消費者報導雜誌的汽車測試部門表示,充電一次行駛250哩是一重大標誌,將改變電動車市場的遊戲規則。業界分析人士認為,在市場需求擴大前,電動車的車型選擇就會增多,最終會使消費者購買。美國電動車的銷售將因車型的增多而擴大,但很可能是車型的增多比市場需求和銷售更快。

未來數年生產的電動車多為豪華車型,但福特、雪佛蘭和豐田等大眾品牌的電動車也列入生產計畫,賓士、奧迪、凱迪拉克、起亞、福斯、馬自達和特斯拉等車廠,今後幾年都將推出電動車。

福特和通用公司還宣佈全電動小貨車的生產計畫,將在美國市場上與汽油和柴油小貨車競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