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市值首度超越三星電子 台積電成為亞洲有最有價值公司

評析:記者真的要多讀書,多做功課!騰訊、阿里巴巴都還贏過台積電一大截,台積電還有待努力!

市值首度超越三星電子 台積電成為亞洲有最有價值公司
2019-11-25 10:03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台積電上週刷新兩項歷史紀錄,一是連漲十週,創下1994年上市以來最長的連漲紀錄,二是市值終於超越三星電子,成為亞洲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

台積電連漲十週下來,漲幅高達17.7%,領先三星電子同期間的11.4%,據彭博統計,截至週五為止,台積電市值為2,627.5億美元,首度超越三星電子的2,611.6億美元。

彭博分析,台積電市值竟能超越三星電子,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因為三星電子產業組合更多元化,從晶片、家電、到手機都有,且淨利越大於台積電。彭博認為,MSCI(明晟)最新一季權重將於明日調整生效,導致三星電子遭到大賣,市場預料經過修正之後,三星電子的買氣會回籠。

台積電目前早盤上漲0.3%至310.00元,三星電子漲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