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新興市場的央行降息救經濟 比歐美央行更積極

評析:降息也要看是什麼原因,雖說都是有助於經濟,但有些國家是因為之前通膨嚴重,利率高,現在通膨降下來了,當然要降息因應,像土耳其、俄羅斯,巴西...都是屬於這類。並非都是像美國一樣,因為經濟不行了,就算仍有通膨壓力,仍要降息救經濟。

新興市場的央行降息救經濟 比歐美央行更積極
2019-11-03 19:54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新興市場的貨幣決策官員為提振國內經濟,在10月進一步降息,而且降息的次數與幅度均超前美國聯準會(Fed)等主要國家央行。

路透分析了37個開發中經濟體的央行貨幣決策後發現,繼9月淨降息11次後,10月淨降息9次,為新興市場連續第九個月實施寬鬆,也是2013年以來最長的寬鬆週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