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德國躲過技術性衰退 但經濟狀況仍是不容樂觀?

評析:文章裡都沒講清楚,還把環比、同比亂混,真是夠了!

第二季GDP環比數據下修為萎縮0.2%,前值為萎縮0.1%,Q3是成長0.1%。

第二季同比從0.4%下修為0.3%,Q3則為0.5%

因此不論看環比還是同比,德國第三季都是比第二季好。

德國躲過技術性衰退 但經濟狀況仍是不容樂觀?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19/11/14 19:20
最新數據顯示,德國第三季經濟成長 0.1%,堪堪躲過技術上的經濟衰退。

德國 GDP 成長率優於分析師先前預期的萎縮 0.1%。聯邦統計局公佈,德國第三季 (7-9 月) 經濟成長年率 0.5%,第二季經濟成長自 -0.1% 下修至 -0.2%,連續 2 季負成長才構成正式的經濟衰退。


Pantheon Macroeconomics 首席歐元區經濟學家 Claus Vistesen 研究報告指出,「沒有經濟衰退,但絕對肯定是非常疲弱的經濟。」

Claus Vistesen 說道:「就某種意義上而言,這是最糟糕的情況,今天的數據證實,德國經濟已經遲滯,但這主要數據恐怕還不夠可怕,所以不足以促使柏林立即採取積極的財政應對措施。」

與此同時,德國經濟部長 Peter Altmaier 表示,雖然數據顯示德國第三季閃過了技術上的經濟衰退,但該地區的經濟發展仍然脆弱。


德國對外關係理事會會長 Daniela Schwarzer 向媒體表示,經濟成長 0.1% 或 - 0.1%,這之間「只有微小差異。」

「問題的真相是,德國現階段沒有強勁的經濟成長前景。」她指出,德國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正受到國際貿易政策變動的打擊。

「整體問題是,德國未來成長的來源是什麼,改變德國經濟實際結構的挑戰也相當巨大,必須要強力投資在教育、研究和創新,德國也需要投資在基本設施上。」

Ifo 也下修德國經濟成長預期:

德國領先經濟研究機構 Ifo 上個月大幅下修對德國的經濟成長預期,10 月初 Ifo 機構公佈對 2019 全年的聯合經濟預測,GDP 成長率自春季預期的 0.8% 下修至僅僅 0.5%。

Ifo 研究機構表示,經濟表現不佳的原因包括:資本財的全球需求下降,使依賴出口的德國經濟模式受創,加上政治的不明確性和汽車產業的結構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