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美銀喊買價值股 分析師:十多年來沒這麼便宜過!

評析:少來了,美股漲了這多,經濟卻持續下滑,股價還能便宜到哪?

以具體數據來看,目前S&P500本益比已來到24.02倍,一年前還僅22.31倍。但現在的股利收益率僅1.88%,還低於一年前的1.93%。

會發這種新聞,說穿了只是希望有人繼續抬轎罷了!!

美銀喊買價值股 分析師:十多年來沒這麼便宜過!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19/11/09 12:330

美國銀行指出,自金融危機以來,具有穩定基本面和偏低估值的價值股從來沒有如此便宜過。

經歷了 10 年來表現不佳後,便宜的價值股在 9 月大復甦,因為投資者眼見中美貿易協議在望,挹注在經濟敏感且價格偏低的股票。美銀表示,相較於趨勢股,價值股因便宜許多所以有買進機會。

美銀美林美股和量化策略主管 Savita Subramanian 週五報告指出,「與趨勢股相比,價值股從未如此便宜。許多跡象顯示,近期資金自趨勢股轉向價值股的輪轉現象將會持續下去。」

根據美銀數據,歷史上價值股如此便宜的期間只有在 2003 年和 2008 年,當時價值股在隨後 12 個月的表現優於趨勢股,分別高出 22 和 69 個百分點。

iShares Edge MSCI 美國價值因子 ETF 今年迄今漲幅 20%,略低於 S&P 500 同期 23% 漲幅,但近日已經超過 iShares Edge MSCI 美國趨勢因子 ETF 的同期 19% 漲幅。

該價值 ETF 專注在醫療保健、金融和通信領域,頂部持股包括 AT&T(T-US)、美銀 (BAC-US)、花旗(C-US) 和輝瑞(PFE-US)。

輪轉持續

過去兩週,由於對中美貿易前景的樂觀情緒推動,加上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例如美國服務業 10 月份活動指標高於預期、就業報告顯示勞動力市場穩定,激勵美股刷新高。

Subramanian 表示,「最近一些宏觀數據趨於穩定的跡象也表明,經濟放緩的情形可能正要觸底,而輪轉至價值股的走勢可能持續下去。」

美銀特別推薦醫療保健股,稱這一類股因獲利強勁在其量化分析中名列前茅。美銀預期 S&P 500 年底目標 2950,低於週五收盤點數 3093.08。

Subramanian 表示,「我們美國政權指標的『低迷』階段向來平均延續 8 個月,我們現在就處於第八個月,下一個階段是『早期週期』,這時期價值股通常表現出眾。」


向來穩重的長期對沖基金大佬、AQR 資本公司創辦人 Cliff Asness 罕見認同價值股,認為投資者應該增加價值股的資金配置。

此外,摩根大通量化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長 Marko Kolanovic 週五報告也指出,這種輪轉至價值股的走勢會持續下去,今年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都會持續看到這樣的輪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