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大宗商品夯 高盛喊做多

評析:反指標又要發威了嗎...

市場大多看壞明年景氣,有何道理要看好明年大宗商品行情??

大宗商品夯 高盛喊做多
2019-11-26 00:11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高盛公司表示,各國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將有助限制原油鑽探活動的支出,有望限制商品供應並支撐整體商品價格。該公司2020年最推薦的交易是做多大宗商品指數,看好報酬率最高的標的可能是石油,並預料政治不確定性將支撐黃金需求。

高盛以柯裡(Jeff Currie)為首的分析師團對25日發佈研究報告,明年最推薦投資人做多石油權重高的標普GSCI增強商品指數(Enhanced S&P GSCI index),預估該指數未來三個月的報酬率為負0.7%,但未來六個月與12個月的報酬率將分別拔到2.8%及6%。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高盛說,儘管需求疲弱,商品價格仍維持穩定,原因就是資本支出下滑,導致供應減少,而資本支出的大幅下滑,也讓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有信心能夠持續管理明年的原油供應過剩。高盛預估明年石油報酬率為10%,並預期在成長減弱且沒有地緣政治震撼的情況下,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為每桶約60美元。

高盛也預期,景氣循環末段的憂慮、升高的政治不確定性及只會小幅加速的經濟成長等因素,可望支撐明年黃金的投資需求,預測未來三個月、六個月及12個月的金價都是每英兩1,600美元。高盛預估未來12個月貴金屬的報酬率為8.4%。

報告也指出,中國大陸擴大投資房地產與電網,將帶動大陸明年的銅需求增幅擴至3.5%,支撐明年金價。高盛未來三個月、六個月及12個月的銅價,分別為每噸6,000、6,500及7,000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