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全球股票型基金六週來首見資金流入--美銀美林

評析:幾個問題:

一.許多投資人在追高,所以看好後市?

二.過去這段時間許多市場都在創新高,那是誰在買?

三.各界幾乎一面倒地都看壞歐洲,但歐股卻一路漲,德國、法國股市漲幅都勝過美國。是經濟數據有問題?還是股市有問題?抑或投資人有問題?

四. 新興市場資金流入創九個月新高,但整體新興市場表現卻不好,顯然錢只是流到特定市場了。今年迄今全球股市漲幅前三名:希臘、俄羅斯、中國,正都是新興市場,巴西也擠進前10名,其他新興市場就大多SOSO了...

全球股票型基金六週來首見資金流入--美銀美林
路透社 2019年11月4日


路透倫敦11月1日 - 根據美銀美林分析師團隊計算,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現六週以來首見的資金流入,因歐洲股票基金的資金流入創下一年半來新高,新興市場股票基金資金流入則是創九個月新高。

利用金融市場資金流動數據業者EPFR的資料,美銀美林稱投資人流入股票型基金的金額達61億美元,其中有71億美元流入上市交易基金(ETF),但有10億美元資金退出共同基金。

若分地區來看,歐洲股票型基金有13億美元資金流入,創下87周以來新高,以投資新興市場為主的基金則有14億美元資金流入,美國和日本則分別有10億及9億美元資金流入。

美銀美林分析師稱,這顯示“對於非美國股票的買需出現轉折點,”同時意味著“債市泡沫正演變至股市身上”。上週也有78億美元資金流向債券基金。

美銀美林分析師補充稱,全球股市總市值目前為85.5萬億(兆)美元,接近歷史高點。標普500指數自2009年3月觸及低點以來,128個月裡上漲了349%,創下史上最長多頭行情延續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