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台韓科技業將帶旺亞股

評析:除非認為日韓貿易戰可以獲得解決,否則有何道理認為明年韓國企業可以成長這麼多?

台韓科技業將帶旺亞股
2019-11-26 00:23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高盛集團看好2020年亞股上漲,反映科技硬體產業景氣復甦,帶動台灣、南韓的企業獲利引領整體地區成長。另有數據顯示,許多亞洲企業的淨利已較2008年金融危機期前增加十倍,主要由科技公司、消費品製造商與藥廠推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高盛策略師群預估,以美元計價,亞太股市明年總報酬率可望達8%,因全球景氣上揚將帶動企業獲利回升,日本除外的MSCI亞太指數成分企業整體獲利有望上揚11%,南韓、印度及台灣的企業獲利成長幅度最高,分別可達22%、16%與13%。

高盛首席亞太股市策略師慕天輝(Timothy Moe)25日說:「我們認為科技硬體業明年將復甦…台灣今年表現格外良好,我們認為已大幅反映在股價上。南韓是風險報酬比較好的市場。」

高盛對陸股維持「加碼」看法,預期澳洲、香港與新加坡明年獲利表現最弱。

另據日經引述QUICK-FactSet的資料報導,在亞洲560家上市的非金融企業中,約80%企業在今年4-9月的淨利已較雷曼兄弟倒閉前至少增加十倍。

隨著亞洲產業結構改變與所得提升,網路企業提供獨特的加值服務,內部需求強勁則推動消費品業者強化獲利,藥廠則因社會老齡化而迎來強勁獲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