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外資9月淨賣出美債規模為2018年12月來最大 中國持倉略降

評析:相較於美公債高達23兆美元的規模,300多億的賣超實在沒啥好講的。

外資9月淨賣出美債規模為2018年12月來最大 中國持倉略降
路透社 2019年11月19日

路透紐約11月18日 - 美國財政部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外資9月淨賣出美國公債,規模創去年12月以來最大。分析師稱,這一表現與各大央行賣出美元資產以支持疲弱本幣的情況相一致。

外資9月淨賣出343.24億美元美國公債,8月為淨賣出304.79億美元。在過去九個月中,外資有六個月呈現賣出美債。

“似乎外國官方的美國公債賣盤規模十分可觀,因為部分更廣泛的政治波動反映出一些央行實施干預以支撐疲弱本幣的情況,”BMO Capital Markets駐紐約的利率策略副總裁Jon Hill稱。

美國指標10年期公債收益率9月初報1.466%,9月末報1.673%,上升約20個基點。

8月美國公債淨賣出規模增加,美中貿易戰形勢促使這種趨勢延續至9月。分析師稱,數據顯示,美國公債需求主要由國內投資者引領。

報告還顯示,日本9月持有的美國公債規模從8月的1.174萬億美元減少約290億美元,降至1.145萬億美元。但日本仍是美國公債的最大海外持有者。

中國持有的美國公債規模在9月連續第三個月減少,降至1.102萬億美元,為2017年5月以來最低。

BMO的Hill表示,中國的美債持倉規模僅小幅下降,顯示美國公債其實並未被用來做為當前美中貿易衝突的武器。不過一段時間以來中國一直在降低其美債組合。

整體而言,外國投資者的美國公債持倉在9月減少850億美元,至6.776萬億美元,仍比去年12月時高出5,000億美元。

數據亦顯示,外國投資者9月淨買入88.25億美元美股;8月為淨賣出209.87億美元。

從2018年5月到今年5月,外資曾連續13個月賣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