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巴克萊:貿易戰趨緩 美股牛市將延續到2020年

評析:這與前幾天法國興業銀行的報告正好兩極化!法興認為到明年底S&P500會跌至3050點。誰看得準?到時候見真章囉...

巴克萊:貿易戰趨緩 美股牛市將延續到2020年
MoneyDJ新聞 2019-11-27 12:25:23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近期美股不斷突破新高,投資銀行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樂觀預估,美股強勁的牛市行情有望延續到2020年,原因包括全球製造業趨於穩定,加上中美貿易戰的敵對態勢有所緩和,有助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續創歷史新高。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11月26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終場上漲0.20%、收28,121.68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8%、收8,647.93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22%、收3,140.52點。三大指數均創下歷史收盤新高,為11月以來第10度寫下新高紀錄。

CNBC 26日報導,巴克萊銀行首席美股策略師Maneesh Deshpande在26日發表的報告中寫道,由於製造業數據轉趨強勁,經濟衰退的機率下降,美股正處於「融漲」(melt-up)局面,也就是投資人不想錯過行情而蜂擁入市,引發股市持續上漲。

Deshpande在報告中指出,「我們對中美貿易戰的降溫持謹慎樂觀態度,並預計全球央行的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寬鬆。」

除了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感到樂觀外,聯準會(Fed)降息也有助於提振市場。Deshpande寫道,當Fed在經濟溫和走軟(soft patch)期間實施寬鬆貨幣政策時,股市通常會在隔年大幅反彈(平均漲幅達20%)。

Deshpande認為,2020年底前,標普500指數將上漲至3,300點,比目前的水平高出150點,上漲空間約5.3%,漲勢較過去幾個月的爆髮式成長相對溫和。他說明,在經濟呈現溫和走軟、Fed採取寬鬆貨幣政策的背景下,股票估值增長將是推動2020年美股漲勢的主要因素,而非企業獲利增長。

CNBC先前報導,今年7月以來,Fed已三度降息,以應對經濟放緩。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認為,寬鬆貨幣政策的效果會在2020年顯現,美國經濟將出現強勁增長,原因是美國對中加徵的關稅已達高峰,中美貿易戰對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拖累正在減輕,但前提是,美國對中徵收的進口關稅須在2020年保持持平。

美國商務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10月30日公佈,美國第三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化季增率(經季節調整)為1.9%,高於MarketWatch對分析師調查的平均預估值1.6%,但較第二季的2.0%和第一季的3.1%有所放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