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陸電動車賣不動 鋰、鈷價跌

評析:明年1月1日起美國不再補助電動車,到時電動車還賣不賣得動,才是見真章!連帶鋰、鈷等關鍵金屬的價格,到時恐怕再大跌一波...

而特斯拉業績意外獲利、成長,恐怕也只是因為消費者搶最後的補助,曇花一現...

陸電動車賣不動 鋰、鈷價跌
2019-11-22 00:34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從石油到砂糖等商品的價格近來回穩,但用於電動車的、曾是市場寵兒的鋰和鈷,價格卻反而走低,原因是中國大陸電動車銷售下滑、以及產量增加,衝擊這兩種商品的展望。

這兩種用於智慧手機及電動車電池的金屬價格,在從2016年至2018年初飆漲逾一倍後,已走跌長達一個多月,目前的價格已比去年高點回跌逾50%。

雖然分析師先前預期這兩種金屬將供不應求,但新一波產量和中國大陸電動車銷售下滑,已傷害市場信心。一些企業正在控制產量以穩定價格。

分析師現在預期,未來幾年這兩種電池材料的供應將高於需求。分析師說,這些金屬價格的暴跌,凸顯了投資這個容易受政策改變影響的市場風險。

花旗集團預估,直到2023年為止,鋰和鈷的供應每年都將等於或大於需求。另一種製造電池的重要金屬鎳,也在20日跌落熊市,價格由9月初高點下跌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