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南非信評展望 穆迪降至負向

評析:標普對南非的信評早就只有BB(投機級第二高),惠譽也早降至BB+且展望負向,穆迪竟然還在投資級,現在才降為負向展望,這其中沒有「內幕」嗎?

全世界都一樣,各國的主權基金、金融機構(保險公司、銀行)資金,退休基金都被規定不可以購買投機級債券(也就是高收益債),只是有些規定比較寬鬆的,要三大機構(標普、穆迪及惠譽)都評為投機級債券才會被迫出脫。相信南非政府也很清楚這一點,只要想辦法讓其中一家維持投資級,發債就可以暫時安全。

南非信評展望 穆迪降至負向
2019-11-02 23:23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將南非的債信評等展望從「穩定」下修為「負向」,意味著目前最低一階投資級信評可能在不久後內遭調降,也加重了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加快改革步調的壓力。穆迪是最後一家仍保留南非投資級信評的大型信評機構。

穆迪1日表示,對南非的債信評等維持在Baa3,但警告由於拉瑪佛沙政府未能解決經濟成長減緩和抑制負債進一步升高,南非信評可能很快會落入垃圾級。

穆迪說:「目前的評等是基於政府快速發展出一套可靠策略、以抑制債務上升且最終反轉此趨勢的能力。然而,這樣的策略目前還未出現。」

穆迪表示,給予南非信評負向展望,理由是憂心南非國會,可能「無法擁有足夠的政治資本,來執行計畫推行的一系列措施」,這將使拉瑪佛沙提振經濟成長政策的效果大幅失靈。

南非蘭德對美元過去一週來貶值逾2.5%,是8月初來最大貶幅。

拉瑪佛沙去年取代長年貪腐的祖馬成為總統時,曾承諾要讓南非迎向「新黎明」,但他的改革已因為所屬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嚴重內鬥而遭遇困難。

南非國營電力公司Eskom正面臨危機,被視為南非經濟面臨的最大威脅。今年來由於Eskom反覆停電,工廠、礦場、商店和冶煉廠都受到打擊,南非財政部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只有0.5%

財長姆博威尼日前警告,再不落實改革,政府對Eskom的紓困和膨脹的公部門薪資費用,將在未來三年內使國家負債佔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從不到60%,升高至70%的危險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