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Fed最新觀點 正常失業率應為4.6%

評析:所以FED要加快緊縮政策嗎?

Fed最新觀點 正常失業率應為4.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2/01 22:160

聯準會 (Fed) 週三說,Fed 已調降預估長期正常的失業率,由 4.8% 調降至 4.6%。

這意味失業率若低於 4.6%,隨著時間,將引發通貨膨脹升高。

Fed 於週三結束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後,公佈了修正後的長期目標與政策策略,其中便包含了這項最新預估的失業率數據。

自去年 3 月以來,美國失業率便一直低於 4.6%。

Fed 於週三亦公佈了鷹派的政策聲明,暗示將於 3 月舉行的下次政策會議中,採取升息行動。

Fed 於 2012 年首度公佈目標與策略,自那時以來,便穩定調降長期正常失業率的預估。當年,Fed 估計正常的失業率應介於 5.2% 至 6%。

在本週 Fed 會議舉行前,有分析師認為央行可能調整目前 2% 的年度通貨膨脹目標。但決策官員並未採取這類行動。

Evercore ISI 公司副董事長 Krishna Guha 說,未來幾個月,Fed 可能會正式檢討央行的政策策略與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