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歐盟執委會 上修歐元區經濟成長率預測

評析:就算上修,還是低於去年...

實在奇怪,為何大家預估今年歐元區與歐盟成長率都會不如去年,但實在看不出來當下歐洲經濟有走弱的跡象。

歐盟執委會 上修歐元區經濟成長率預測
2018-02-08 01:33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歐盟執委會上修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預測,但預料通膨率仍可能受抑制。

執委會表示,2018年歐元區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達2.3%,高於去年11月預估的2.1%,且接近2017年升抵的近年高點。2019年預估成長率也調升至2%,展望大致與歐洲央行(ECB)和國際貨幣基金(IMF)最近的預期相符。

執委會7日公佈報告指出,上述樂觀展望反映歐元區景氣上升循環動能增強,以及全球貿易情況好轉。上修今、明年預估成長率前,官方數據顯示歐元區去年經濟成長2.4%。

執委會也調高英國除外的歐盟經濟預測,今年和明年成長率預估分別可達2.5%和2.1%;正談判脫離歐盟的英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估為1.4%,略高於先前的預測,但仍低於歐盟全區的平均值。

執委會預估今年歐元區通膨率為1.5%,比先前預估略加速,但明年預估通膨率維持在1.6%不變,仍未達ECB略低於2%的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