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美元趁股市和債市動盪之機創下15個月最佳周度表現

評析:這波其實是股債雙跌,而且是各種類型債券都跌,但美元也只是小漲而已...錢到哪去了?

美元趁股市和債市動盪之機創下15個月最佳周度表現
路透社 2018年2月10日

路透紐約2月9日 - 美元週五上漲,兌一籃子主要貨幣本週創下近15個月最強周度表現,因在本週全球股市和債市大幅波動之際,部分交易商買入美元。

美元進一步從兩週前創下的三年低點反彈,分析師稱,一些交易商買入美元,以結清空頭押注,而另一些交易商則在避險操作中青睞美元。

「整體而言,在高度波動的市場環境下,特殊的因素帶動市場走勢,而基本面、經濟數據的影響則退居次席...在非常波動的環境下,所有因素關聯性變得更強。」BK Asset Management匯市策略部門董事總經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

本週四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暴跌逾千點,本週稍早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四年峰值,本週的這些巨大走勢是因投資人擔心在全球經濟改善的背景下的通脹跡象,以及揣摩是否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和其他主要央行會加快升息步幅。

分析師稱,股市和債市波動性本週大漲,儘管外匯市場的表現則要平靜許多,但動盪的走勢足以抑制一些普遍的交易。

上述交易的其中之一就是對美元/歐元將走軟的押注,歐元區經濟擴張引發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較預想的提前縮減資產負債表。

路透數據顯示,歐元兌美元紐約尾盤跌0.09%,報1.2234美元,本週下挫1.8%,勢將創2016年11月來單周最大跌幅。

在週四下挫後,美元兌避險貨幣回穩。

美元兌日圓JPY=脫離四個月低點,報108.58日圓,仍跌0.15%,美元兌瑞郎CHF=升0.32%,報0.9388瑞郎。

美元指數升0.22%,報90.427,本週升1.41%,為約15個月最佳表現。

美股略有回穩支撐了美元升勢,昨日美股重挫,道瓊工業指數.DXY和標普500指數.DXY確認進入修正區域。

債市也從本週稍早的大幅波動中穩定下來,指標10年期公債收益率跌1.4個基點,報2.835%,低於週一觸及的四年高位2.885%。

美國參議院週五早間通過了預算協議,其中包括一項政府臨時撥款議案。但聯邦政府已陷入停擺,協議雖然通過卻已為時過晚。

美元也因此獲得一些支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