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2月19日星期一

焦點:新加坡2017年GDP增長創下三年最高 2018年預計略微放緩

評析:一如預期的,去年台灣繼續蟬連GDP成長率全亞洲倒數第二(就只贏日本),已是連三年,沒意外的話今年仍將蟬連下去,唉...

焦點:新加坡2017年GDP增長創下三年最高 2018年預計略微放緩
路透社2018年2月14日

路透新加坡2月14日 - 今年新加坡經濟預計增長放緩,受到出口降溫的打壓。2017年在全球出口繁榮的拉動下,新加坡經濟增長創下三年來最快。

新加坡貿工部週三公佈的修正數據顯示,2017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3.6%,為2014年以來最高。

貿工部預測,2018年GDP將略微高於1.5-3.5%預測區間的中間值。

「與2017年相比,2018年新加坡經濟增長預計放緩,但仍然堅挺,」新加坡貿工部常任秘書羅錦賢對記者表示。

貿工部稱,與去年相比,2018年的外部需求前景預計略微疲弱,並稱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以及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步伐若快於預期,都可能帶來風險。

修正數據顯示,10-12月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為增長2.1%,初值為增長2.8%。

新加坡經濟的壓力來自製造業,第四季製造業環比年率為萎縮14.8%。

「2017年是受到電子業成長提振,但那無法永遠持續下去,」大華銀行經濟分析師Francis Tan稱。

.....。

第四季GDP較上年同期成長3.6%,優於初估值的3.1%,但低於第三季的5.5%年增率。

路透調查中值原預測第四季GDP較前季增長2.0%,較上年同期增長2.9%。

**出口成長料放緩**

儘管第四季製造業表現轉弱,貿工部稱該行業2018年可能擴張,支撐整體經濟成長。

過去一年,全球出口熱潮令新加坡及其他貿易導向的亞洲經濟受惠,不過多個跡象顯示新加坡的出口及工廠產出轉弱,暗示2018年會有較大的起伏跌宕。

新加坡製造業2017全年成長10.1%,石油以外的本地出口成長8.8%。貿工部預期今年出口成長放緩至1-3%。

新加坡金管局副局長Jacqueline Loh週三向記者表示,金管局貨幣政策立場維持不變。

10月金管局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調整了說法,稱將在一段時間之內維持當前的政策架構,分析師稱這樣的轉變為今年收緊政策創造了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