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調查:加拿大央行將採取謹慎態度 2018年或再升息兩次

評析:有個歹厝邊,想不升都難...

過去幾年因原物料與油價回跌,加拿大經濟狀況不好,去年是略有回升,但通膨比美國低的情況下,卻不得不跟進美國升息...

調查:加拿大央行將採取謹慎態度 2018年或再升息兩次
路透社2018年2月28日 

路透渥太華2月27日 - 路透調查顯示,加拿大央行今年或將再升息兩次,該行希望在推動經濟走強和防範諸多經濟風險之間尋求平衡,這些風險包括貿易談判和新的樓市監管。

在就業市場強勁和經濟增長穩健的背景下,加拿大央行自去年7月以來已升息三次,但政策制定者曾多次表示,他們在考慮進一步升息的問題上將保持謹慎。

確實,該行需要對很多未知因素謹慎以對,特別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前途未卜。談判人員本週將展開第七輪談判。

第四季經濟增幅亦料將低於加拿大央行2.5%的預估,分析師稱這可能會使仰賴數據的加拿大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BMO Capital Markets加拿大利率兼宏觀策略師Benjamin Reitze稱,「鑑於近期經濟成長步伐更加溫和,以及圍繞NAFTA和樓市監管具有不確定性,我們認為加拿大央行將在一段時間內按兵不動。」

路透調查訪問的30位分析師一致預計,加拿大央行將於3月7日宣佈基準利率維持在1.25%不變。

預估中值顯示第二和第四季將分別有一次升息,到今年底時利率將升至1.75%。

儘管第二季升息將較1月路透調查時的預期早一個季度,但對2018年利率水平的預估仍與1月持平。分析師預計2019年第一季利率將升至2%。

市場認為加拿大央行5月升息的可能性為80%,7月升息可能性則為100%。

至於負債沉重的加拿大人將如何因應央行已經準備就緒的升息,則是另一個風險因素,而決策者曾表示正在密切關注。

加拿大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消費者債務大幅膨脹,其中有不少債務是因為投入房市,加拿大房價節節高昇,尤其是多倫多和溫哥華等大城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