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道瓊單日摔666點 9年來最大

評析:最主要的權值股蘋果重挫(終場大跌4.34%),才是拖累大盤的關鍵,其他都不是具體的利空消息,尤其就業數據好於預期,沒有理由要大跌!Google也大跌了4.78%,是昨天市場兩大「帶賽」關鍵!微軟跌幅也比大盤多,跌幅來到2.63%,也是拖累市場的老鼠屎。

而另一重倉股亞馬遜財報大好,但仍被市場拖累,終場漲幅縮小至2.87%,是少數尚能撐盤的要角。FB小跌1.46%,略優於大盤表現。網飛則還逆勢漲了0.89%。

S&P 500十大產業指數中僅能源類還能有0.38%的上漲,其他都是下跌,其中以資訊類股下跌2.96%為最。

投資人倒也不需要因為一天的大跌就擔心市場是否要回檔了,目前並沒有具體的利空消息。只是老早前就多次提醒過大家,今年的波動勢必加大,大家要坐穩了...

道瓊單日摔666點 9年來最大
2018-02-03 13:20聯合晚報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由於美國就業報告的好消息超乎預期,引發升息預期心理,加上經濟過熱疑慮,道瓊指數2日暴跌近666點,創下2008年12月以來道瓊單日最大跌點。不過,專家不認為近九年的牛市終結。

這是頻頻以股市上漲居功的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股市跌最慘的一天。

標準普爾500指數2日下跌2.1%,收2762.13點;那斯達克指數也下跌2.1%,收7240.95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2.852%,亦創下2014年1月以來新高。

單日跌幅2.5% 英脫歐以來最大

道瓊指數大跌665.75點,以25520.96點作收,跌幅2.5%,是2016年6月英國公投脫歐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勞工部的1月就業報告指出,失業率維持4.1%,薪資成長加速,比起去年增加2.9%,是2009年6月以來最佳。投資人解讀,薪資成長,就業市場緊縮,將刺激通膨升高,聯準會升息腳步可能加快。

政治也是影響2日股市大跌的因素之一。川普批准公佈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的備忘錄,當中記載聯邦調查局濫權監聽川普的競選經理。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艾裡安(Mohamed El-Erian)認為,全球經濟依然強勁,但他預期這樣的股市震盪仍將持續。

零售券商安德華瓊斯的投資策略師沃恩(Kate Warne)表示:「股市是否會持續以相同步調上漲?絕對不會。股市仍會上漲,但會有更多起伏。」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首席全球策略師凱利(Daivd Kelly)說:「我不覺得市場有恐慌氣氛。股市的危機在於衰退,但只要聯準會維持緩慢而穩定的升息步調,以及企業獲利穩定,未來近期都沒有衰退的危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