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兩件事證實「比特幣已失敗」

評析:自始至終比特幣不過就是個投機商品罷了,若比特幣能算貨幣,全世界都公認其價值的黃金不該更算是貨幣嗎?

此外,若真要算,許多熱門線上遊戲中的虛寶、虛幣,一樣有數位加密,只是沒有區塊鏈計算的加持,但憑藉發行公司的公信力,對許多人而言也比比特幣更有交易價值!

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之所以能為蔚為風尚,主要就是規避了主管機關的監督。目前許多國家也不是真的想反對這些虛擬貨幣,只是想加以監管(例如中國、韓國...)。但一旦納入監管,這些虛擬貨幣就失去當初成立的意義了,那只會更加速虛擬貨幣的失敗!目前這些虛擬貨幣的交易多以投機為主要目的,真的拿來當作交易媒介的幾乎都是非法交易,目的就是為避開監管與追蹤流向。若納入監管,那還不如用傳統貨幣就好。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兩件事證實「比特幣已失敗」
2018年02月20日 21:04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整理報導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近日在倫敦一所大學發表演講時表示,從傳統貨幣角度來看,比特幣不僅不保值,也不能當作交易媒介,作為一種貨幣是很失敗的。

外媒報導,卡尼週一表示,比特幣已經被充分證明不能當作一種貨幣。「在傳統的貨幣觀念中,比特幣幾近失敗,因其價格易受波動,不能保值;全世界也沒有人將它當成交易媒介」。不過,卡尼認為區塊鏈等虛擬貨幣背後的新技術仍有一定的價值。

在此之前,已有多國央行行長與監管機構對於加密貨幣發出警告。例如,丹麥央行行長Lars Rohde去年曾表示,投資比特幣相當危險,甚至是「致命的」;加拿大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今年1月也說過,比特幣交易就是一種賭博,他正在考慮為虛擬貨幣制定監管政策。

加密貨幣在經歷了日前的大跌後,近期似乎正在重回升勢。根據Coindesk數據顯示,比特幣目前的報價已經來到11490美元左右,其他虛擬貨幣也有所回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