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騰訊主席馬化騰成全球華人首富 恆大主席許家印其次--胡潤

評析:中國超級有錢人多的可怕!

過去的華人首富李嘉誠,現在掉到第六名,應該與這幾年他去中投英,偏偏倒楣遇到英國脫歐有關...

騰訊主席馬化騰成全球華人首富 恆大主席許家印其次--胡潤
路透社2018年2月28日

路透上海2月28日 - 胡潤研究院週三發佈《2018胡潤全球富豪榜》,大中華區以819位十億美元富豪入榜,第三年領先於美國。騰訊(0700.HK)董事會主席馬化騰成為全球華人首富,中國恆大(3333.HK)主席許家印和香港恆基兆業(0012.HK)創始人李兆基居第二和第三位。

這是胡潤第七年發佈全球富豪榜,今年全球十億美元富豪共有2,694人,較上年增加437位;其中美國有571位,印度以131位富豪超越德國重回第三。微軟(MSFT.O)創始人比爾‧蓋茨失去全球首富寶座,亞馬遜(AMZN.O)創始人傑夫‧貝佐斯取而代之,以7,750億元人民幣財富居首,去年其財富增長71%,主要得益於亞馬遜股價上漲七成。

比爾‧蓋茨今年財富增長11%至5,700億元,下滑至第三位,部分因為去年蓋茨向他的基金會捐贈價值46億美元的微軟股票,五年來他第一次不再成為全球首富。股神沃倫‧巴菲特保持第二位,財富增長31%達6,450億元,成為越過1,000億美元財富大關的第二人。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中國經濟的繁榮,美元疲軟加上美國的減稅政策,促使十億美金富豪數量打破了新的紀錄。」

不過他亦指出,「我估計全球十億美金富豪人數已經達到6,000人,這相當於我們每找到一個,至少有一個漏網之魚,特別是海灣國家。」

科技行業仍然是全球十億美金富豪的主要財富來源,房地產業超過製造業,位居第二;投資行業排名第四。而房地產是大中華區十億美金富豪的主要財富來源,其次是製造業和科技行業。

在大中華區,馬化騰以2,950億元財富名列全球第15位,較上年上升23位。許家印以2,600億元財富名列全球第20位,較上年上升78位;90歲的李兆基以2,150億元財富位列大中華區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9位。

阿里巴巴(BABA.N)主席馬雲家族以2,000億元財富居大中華區第四,全球26位,較去年下降6位。碧桂園(2007.HK)副主席楊惠妍和香港長江和記(0001.HK)主席李嘉誠分列大中華區第五、第六位。

在去年10月頒布的胡潤百富榜中,許家印、馬化騰和馬雲分列中國富豪前三。近階段各位富豪旗下上市公司漲幅不同,導致各人的財富又發生一些變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