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金價因美元走強下跌 勢將連跌第二周

評析:這波股市狂跌,黃金也沒發揮避險功能,照樣跟著跌,過去一週也跌了1.64%。而且早在1/25出現波段高點的1365.4美元後就開始下滑,但當時美元還在貶值,說這波是因為美元走強才讓金價下滑,並不盡然。主要還是近年黃金投機屬性多於避險,以致多數時間金價走勢與市場同向。

金價因美元走強下跌 勢將連跌第二周
路透社 2018年2月10日

路透紐約/倫敦2月9日 - 金價週五走低,受累於美元走強,以及擔憂全球利率上升,但因全球股市走低,仍受到一些避險需求的支撐。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勢將創近15個月來最大周度跌幅,美國主要股指在確認進入修正區域後,日內再跌約1%。

「目前,金市有兩股力量在拉鋸,」Dillon Gage Metals的投資服務部門執行副總裁Walter Pehowich稱。

「這兩股力量是,認為在不確定時期黃金仍是避險工具的投資者,以及持有空頭頭寸,且認為隨著利率攀升美元將會走強的投機客。」

1905 GMT,現貨金回落0.3%,報每盎司1,314.49美元,略高於週四觸及的五週低位1,306.81美元。本週迄今下跌1.3%,勢將連跌第二周。

美國期金收跌0.3%,報每盎司1,315.70美元。

「在表現如此糟糕的一週,仍能守在1,300美元之上應該被視為利多的信號,」 Heraeus Metal Management的副總裁Miguel Perez-Santalla說。

現貨銀跌0.8%,報每盎司16.27美元,盤中觸及12月22日以來最低。

現貨鉑金回落1.4%,報每盎司956美元,盤中觸及1月10日以來最低。現貨鈀金跌0.6%,報每盎司968.90美元,盤中觸及10月以來最低,本週有望創2016年10月以來最大周度跌幅。

「在近期回落後,鉑金和鈀金重回平價水準。鑑於我們預期全球汽車銷售將會放緩,我們認為近期鈀金遭拋售並非買入機會,且維持對鈀金的利空看法,」Julius Baer在一份報告中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