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高盛調升油價預測 業界最樂觀

評析:只挑樂觀的說,怎不說今年美國將大幅增產,美國石油署預估日均量將增加170萬桶,足以彌補OPEC的減產,且這還沒加上加拿大增產的部分!

高盛調升油價預測 業界最樂觀
 2018年02月03日 04:09 工商時報 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週四調升今年油價預測,預估倫敦布蘭特原油在未來6個月內每桶價格將超過80美元,這也是同業當中最樂觀的預估。

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價格走勢

倫敦布蘭特4月期油週五盤中小跌0.83%,報每桶69.07美元,而美國西德州3月期油則下跌0.32%,報每桶65.59美元。

高盛指出,受惠於全球原油需求增長強勁、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發揮減產成效,加上美國頁岩油業者無法因應不斷成長的能源需求,因此可望支撐油價上漲。

高盛將布蘭特原油未來3個月的價格預測,從先前估計的每桶62美元上修至75美元,而6個月與12個月的油價預測則分別調升至82.5與75美元。

高盛的這番預估明顯較同業樂觀。摩根大通上週預測,布蘭特原油今年均價約為每桶70美元,而上半年可望升至78美元。而美銀美林集團近來則將布蘭特原油今年均價上修至每桶64美元。布蘭特原油上週一度達到每桶71.28美元,攀抵3年新高。

高盛認為,供應過剩的原油市場已開始「重新平衡」,時間比預期提早6個月,主因是原油需求增長強勁、OPEC成員國與俄羅斯等非成員國堅守減產協議,加上深陷經濟危機的產油國委內瑞拉近來大幅減產,因此得以加快原油庫存消化速度。

高盛認為這些因素在今年將持續發酵,可望帶動原油需求大幅增長。高盛最近調升今年原油需求增長預估,從原先預估的每日173萬桶調高至186萬桶。而週四更公佈2019年的原油需求增長預估,預測每日為160萬桶,但高盛指出,隨著全球經濟不斷成長,此數字可能還會上修。

此外,高盛認為,即使OPEC達成減產協議目標,令原油庫存恢復至5年均值,他們可能還是會繼續減產。而全球石油需求增長快速,則令美國頁岩油業者難以趕上這股龐大需求。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