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超級央行周 英估不升息

評析:俄羅斯與巴西都還有降息的空間。英國與澳洲則沒啥好升的。

超級央行周 英估不升息
2018-02-04 01:00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在英國與歐盟本週預定展開脫歐談判之際,英國央行(BoE)也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預料可能調升經濟成長預估,為未來數月內的升息行動鋪路。此外,全球有至少八家央行本週將輪番開會。

隨著英國正式脫歐僅剩一年,市場關注英國央行總裁卡尼8日發佈經濟與通膨展望報告。隨著國內不確定因素凌駕於全球經濟上揚所帶來的通膨壓力,多數分析師預期英國央行本週將把基準利率維持在0.5%不變,但5月升息機率達50%。英國去年11月調升利率1碼,為十年來首度升息。

卡尼上週對經濟的論調相對樂觀,同時暗示央行可能調升目前為1.6%的成長率預估。若央行果真調升預估,又伴隨提出閒置產能正快速減少的說法,則將描繪出一幅經濟過熱、有必要緊縮貨幣政策的景象。

瑞銀首席經濟學家卡普坦近期就改變想法,預測英國5月可能升息,理由是近期全球經濟轉強。

不過之後英國仍面臨國內經濟轉弱的風險,原因是隨著脫歐逼近,企業可能暫停投資與聘僱。

另外,本週可謂「超級央行周」,澳洲央行6日將開會,預期利率持平於1.5%,但可望調升每季經濟預估。印度央行7日預料維持利率於6%,巴西央行則可能降息1碼至6.75%。

8日迎來「超級星期四」,除英國央行外,菲律賓、紐西蘭與墨西哥央行也將開會,預料墨國央行為平抑通膨,將升息1碼至7.5%,接近九年高點。俄羅斯央行9日開會可能會小幅降息,原因是通膨年率已低於央行的4%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