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邊境市場再起 四新星聚光

評析:邊境市場風險高,資訊又少,既便有興趣,也留意淺嚐即止...

邊境市場再起 四新星聚光
2018-02-24 00:14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規模7,000億美元的邊境市場重新獲得追求高報酬的投資人青睞,資產管理專家點名的四個首選標的國家,分別是緬甸、迦納、越南、阿根廷。

邊境市場的股市和國際金融市場連結薄弱,較不易受到市場波動影響,總市值得以在1月超越7,000億美元、為十年來首見。EPFR全球公司的資料也顯示,截至去年底,邊境市場基金的價值達到185億美元,比起2010年增加逾一倍。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Auerbach Grayson證券公司共同創辦人格雷森(David S. Grayson)說,邊境市場「就像是新的資產類別」,固然有流動性不足等問題,但投資人更看好其優於已開發國家的經濟成長展望。國際貨幣基金(IMF)上月預測,低所得的發展中國家今年有望成長5.3%,是先進國家的兩倍不只。

格雷森表示,緬甸就像30年前的越南,逾5,000萬人口中有為數可觀的年輕人才,且三年內手機普及率可望從1%衝到九成。迦納經濟成長強勁,新總統和財金團隊受矚目;阿根廷正在推動大規模稅改。

瑞典Tundra Fonder的邊境市場基金自年初至今交出6.8%報酬率,打敗97%同業,檢視基金佈局,越南、埃及和巴基斯坦股市就佔了將近六成。執行長施伯爾(Jon Scheiber)說,儘管邊境市場也受美國貿易壁壘等政策或美國通膨升溫影響,但經濟成長、人口眾多的邊境國家,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追上先進國家。

不過,國際金融協會(IIF)分析師認為,考量到多國啟動升息、近來金融市場震盪,邊境市場中有四個國家抵禦能力最薄弱,分別是突尼西亞、巴基斯坦、越南和巴林,因其外匯存底水平較低、資產價值又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