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委內瑞拉石油幣 開放預購

評析:會有多少人相信委內瑞拉發行的石油幣?

而且,看起來所謂的石油幣比較像石油期貨,只是可以以多元貨幣購買,而非真的虛擬貨幣。

委內瑞拉石油幣 開放預購
2018年02月21日 04:10 工商時報 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委內瑞拉週二宣佈,第一階段預定發行8,240萬枚的加密貨幣「石油幣」(Petro)已開放預購。儘管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相信石油幣將重振國內經濟,但國會議員認為石油幣注定走向腐敗。

馬杜羅在去年底便宣佈發行石油幣的計畫,以國內一籃子油價做為石油幣價格依據。馬杜羅最初宣佈石油幣將發行1億枚,為國內募得超過60億美元,藉此對抗美國經濟制裁,並推動國內經濟走出谷底。

委國當地媒體Telesur報導,現階段開放預購的石油幣必須以強勢貨幣或其他加密貨幣購買,不接受投資人以委內瑞拉貨幣波利瓦(bolivar)購買。委國政府為鼓勵海外投資人購買石油幣,也將發行多種語言版本的石油幣投資指南。

負責石油幣發行計畫的委國官員瓦卡斯(Carlos Vargas)表示:「政府的責任是將石油幣交付最理想的買主,隨後帶動次級市場交易。」

然而,石油幣計畫曝光以來便在國內外引發爭議,美國財政部更警告投資人遠離石油幣。

委國反對黨主導的國會表示,政府發行石油幣等於是憑石油儲藏來借貸資金。委國法律規定政府借貸必須經過國會同意,因此國會指控發行石油幣違法。

委國議員米蘭(Jorge Millan)批評石油幣是「為腐敗量身打造的計畫」。他表示:「石油幣不是加密貨幣,而是委國石油的遠期出售計畫。」

研究機構Longview Economics主管科文(Harry Colvin)也表示:「委國政府過去就常不當挪用資產,且央行又讓國內陷入超通膨,估計石油幣也將面臨信任與透明化的問題。」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