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新興國上週吸金50億美元

評析:過去一週美股陷入盤整,S&P500一整週高低點才差約50點,相較之下新興市場仍持續補漲中,尤其巴西與俄羅斯相對突出,巴西更連4天再創歷史新高。新興亞洲則相對較弱。

新興國上週吸金50億美元
2018-02-24 00:14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新興市場、西歐及全球股市基金上週都出現資金淨流入,只有美股基金仍是淨流出,但流出速度已明顯減緩。

EPFR機構的數據顯示,21日止的當週新興股市基金淨流入50億美元,今年來已淨流入330億美元。西歐股市基金淨流入30億美元,全球股市基金總共淨流入41億美元。

美股雖然反彈,但基金投資人對利率上升的憂慮糾結未解,已連續第三週贖回資金。美股基金上週淨流出24億美元,低於前一週的62億美元,但相較於本月初美股大跌時一週淨流出330億美元的情況,流出額已明顯減少。

投資人認為聯準會(Fed)立場偏向「鷹派」,加上政府大發公債,因此就算通膨並未明顯上升,美國利率水準也將上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1日昇到2.95%,使投資人更加審慎。

保德信金融公司投資策略長柯斯比指出,經濟成長增強雖對企業獲利有益,但也會使工資及原料成本升高,利率上升則加重資金成本,因而使股市動盪不安。他並形容美股環境已「改朝換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