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慘崩60%泡沫破了!末日博士:比特幣價值為〇

評析:意料中的事。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成塵埃」,跌到零剛好而已...

慘崩60%泡沫破了!末日博士:比特幣價值為〇
2018年02月03日 10:28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加密貨幣跟美股週五連袂遭遇「黑色星期五」!比特幣週五盤中慘崩,殺破8000美元大關,短短1個半月已暴跌60%。「末日博士」羅比尼表示,比特幣是「史上最大龐氏騙局」,還說這個「大泡沫終將破滅」。

各國政府陸續傳出嚴加虛擬貨幣的消息,加上比特幣價格疑遇人為操控,投資人信心潰湜,比特幣近期價格持續破底,週五盤中一度摜破8000美元,重挫16.28%來到7614美元,本週已累計暴跌30%,與去年12月18日觸及19800美元天價相比,跌幅更高達61%。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羅比尼指出,比特幣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泡沫」正在破裂,他還說,比特幣基本面價值為零,根本是史上「最大龐氏騙局」。

目前除了美國、英國、南韓、中國及印度等各國政府擬加強監管之外,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上月26日遭駭客入侵,竊取價值5.3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新經幣」,投資人擔憂虛幣價格疑遭人為操縱,連臉書也禁止加密貨幣廣告,拖累虛擬貨幣再見血洗式拋售。

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desk顯示,比特幣自盤中7699美元低點反彈,截至台北時間3日上午10點07分止,報8,635.35美元、下跌2.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