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Google不夠好 三因素拖累

評析:以一家年營收達到1000億美元的巨型企業,營收季增24%,年增23%還嫌不夠好,只能說根本是有心人雞蛋裡挑骨頭,找理由砍股票罷了!!

Google不夠好 三因素拖累
2018-02-03 00:04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葉亭均/綜合外電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上季獲利低於預估,主要因對網路搜尋夥伴支出增加、行銷成本攀升以及YouTube爭議拖累廣告事業,抵銷行動App廣告需求成長的強勁業績,拖累股價2日盤初重挫4.7%。

Alphabet公佈,去年第4季營收成長24%至323億美元,高於預期,然而經調整後的淨利為68億美元,相當於每股盈餘9.7美元,低於市場預估的每股10美元。

若計入因美國稅制改革而衍生的額外稅負支出99億美元,Alphabet上季淨損30.2億美元或每股虧損4.35美元。

Google在搜尋引擎、快速成長的YouTube影音串流服務與第三方網頁網絡與App上販賣廣告空間。該公司的演算法已能更有效率傳遞行動廣告,讓消費者能耐著性子看完廣告、安裝App或造訪網站。

憑藉廣告事業的成長,Alphabet在2017年全年產生1,109億美元營收,較前年成長23%,且營收首度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