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提振美元上漲 但投資者質疑漲勢持久性

評析:上週五美國就業數據大好,蘋果、亞馬遜等主要企業財報也佳,美股卻大跌,媒體的理由更是莫名其妙說因為擔心通膨及升息,真的是「欲跌其股,何患無辭?」

股票跌也就算了,偏偏公債也大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爆升到2.841%,最高還來到2.854%,而美元指數也同時下滑,連兩天最低點都逼近前低88.438。沒有具體利空理由,卻股、債、匯三殺,實在奇怪!真要說有,那就只剩看壞美國,所以資金全面退出囉...但明明美國經濟與企業獲利都持續看好,唯一的利空就是漲多了...

過去一週道瓊大跌4.12%,S&P500 下跌3.85%,NASDAQ跌3.53%,羅素2000跌3.78%;僅看上週五,也是道瓊跌最多,S&P500其次,NASDAQ跌最少;從MSCI指數來看,也是成熟國家為主的世界指數跌得比新興市場指數多,不論看一天還是一週都一樣,怎麼看也不像市場真的要回檔了的跡象。若真的要走空,應該是漲最多,屬性也最積極的NASDAQ或MSCI新興市場指數跌最多才合理!

之如昨天說過的,不要自己嚇自己,先持續觀察囉。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提振美元上漲 但投資者質疑漲勢持久性
路透社 2018年2月3日 

路透紐約2月2日 - 美元兌包括日圓和歐元在內的一攬子貨幣週五上漲,此前發佈的美國就業數據強勁,但晚些時候美元縮減漲幅,投資者不確信美元在今日後仍能保持升勢。

1月美國新增就業崗位急升,薪資進一步上漲,錄得逾八年半以來最大同比漲幅。

勞動部稱,1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0萬個,12月增加16萬個。

數據增添了通脹上升和即將升息的人氣,U.S. Bank WealthManagement地區投資董事Jeff Kravetz稱。

結果導致美債和美股週五遭拋售,他表示。


「這種情況下,美元的確是安全的押注,」他稱,「但隨著不斷調整,人們習慣了利率升高,我們可能看見美元恢復到溫和疲態,這是由於海外的經濟狀況改善。」

1955 GMT,美元指數升0.58%,報89.185,美元錄得10月26日以來最佳單日表現。

美元兌日圓升至1月23日以來最高,最新升0.79%,報110.25日圓。

日圓與美債收益率出現反向走勢,10年期美債收益率觸及四年高位,最新報2.8506%,3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3.0961%。

就業數據發佈後,歐元兌美元下挫,日內雖縮減跌幅但仍走低,最新下跌0.46%,報1.2451美元。

但投資者對歐元的整體表現抱有信心。

「歐元有很大的上行空間,」TJM Brokerage外匯聯合負責人RichardScalone稱。

歐元區經濟復甦,貨幣政策收緊的預期,令歐元對投資者更有吸引力,全球經濟強勁增長鼓勵投資者將現金從美元中移出。

週四的一份調查顯示,上月歐元區製造業仍景氣,支撐了歐洲央行在貨幣政策正常化軌道上的觀點。

英鎊GBP=全日跌0.95%,報1.4128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