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美國1月新增就業20萬人 失業率4.1% 工資成長創八年半高點

評析:失業率已連續4個月維持在4.1%。

雖然就業數據良好,但受蘋果拖累,美股依然開低走低...

美國1月新增就業20萬人 失業率4.1% 工資成長創八年半高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2/02 21:440

美國政府週五公布,美國 1 月新增就業 20 萬人,工資成長年率創八年半高點,突顯出勞工市場創 20 年最強勁的表現。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1 月新增就業為 19 萬人。

1 月失業率持平於 4.1%,為 17 年低點。

工資大幅成長最引人矚目。1 月工資較去年同期上升 2.9%,創 2009 年 6 月大衰退結束以來最大升幅。

每小時工資上升 9 美分,或 0.3%,至 26.74 美元。

平均每週工時下降 0.2 小時至 34.3 小時,冬季天氣嚴寒,為每週工時下降的部份原因。

12 月新增就業人數由 14.8 萬人上修至 16 萬人。11 月新增就業人數則由 25.2 萬人下修至 21.6 萬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